【走向復常】譚耀宗:未來幾日可能落實免核酸檢測通關、通關配額亦會取消
【走向復常】譚耀宗:未來幾日可能落實免核酸檢測通關、通關配額亦會取消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日(29日)出席活動後見記者表示,相信免核酸檢測通關應該很快會有決定,他引述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可能未來幾日」會落實,可以毋須核酸檢測往來內地與香港。


譚耀宗指,相信兩地商量好就可以推行,現時內地的核酸檢測機構愈來愈少,很難找地方做核酸檢測,很多網上顯示的核酸檢測點已經關閉,有關資料不準確,所以盡快取消核酸檢測要求最實際。


譚耀宗相信,屆時通關配額亦會取消,稱當初設配額是擔心春節太多人,會擠塞口岸,他認為配額已沒有需要,目前也用不盡配額,「既然已達致有序通關,人數亦比估計的低,配額完全有餘能應付到,相信已不需要配額,可完全開放。」


譚耀宗亦期望羅湖及皇崗口岸可以盡快通關,因為港人經常使用此兩個口岸,通過火車運輸,可以承載更多乘客,方便很多。他希望下月初羅湖口岸就能通關,因為羅湖口岸只差一些工程事宜,以內地速度,相信會很快完成。


另外,譚耀宗出席民建聯活動致辭時說,新一屆政府工作踏實,做出成績。他說自已作為行政長官李家超的時任競選辦主任,感到安慰及高興,形容「無幫錯人」。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