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排長龍】新年返鄉楓樹街檢測站現人龍 凌晨仍有約200巿民排隊輪候
【大排長龍】新年返鄉楓樹街檢測站現人龍 凌晨仍有約200巿民排隊輪候

//希望有關部門及檢測承辦商有更好應對安排,讓市民及時檢測,返鄉與家人共聚!//


臨近農曆新年,近日正是港人赴內地高峰潮,昨日(18日)多個社區核酸檢測站預約額爆滿,深水埗楓樹街球場監測站的長龍從早到晚未有間斷,最高峰約有300人排隊等候,有市民需到今日(19日)凌晨3點半才完成檢測。深水埗楓樹街球場檢測站今早8點開門已有近百名市民排隊輪候檢測,檢測站職員表示已加派人手。


深水埗楓樹街球場檢測站昨日排隊做檢測的隊伍從早到晚未有間斷,晚上11點左右球場關燈,令在場等候檢測的人士不滿及鼓譟,有職員報警求助,警員到場維持秩序。有排隊的市民指,從昨午5時排到凌晨12點,又冷又餓,又指檢測站應早些派人支援。有排隊的市民亦擔心就算做到檢測,都趕不及出報告,打亂返鄉過年的計劃。至今晨約1時許,排隊人龍仍約有200人。及至今晨約3時30分,檢測站已為場內人士完成檢測。


同樣在深水埗楓樹街球場檢測站,有市民因擔心人多,今早5點已到場輪候。至8點開門已有近百名市民排隊,有人專門請假前來檢測。檢測站職員表示已加派人手,但具體人數則未有透露。


政府呼籲需要進行新冠核酸檢測的人士,先行在網上預約,並選擇仍有較多名額的社區檢測中心或檢測站,盡量避免在未有預約下到繁忙的檢測地點即場輪候。政府會在網上不時公布即日人流較少的檢測中心和檢測站名單,以便利巿民進行檢測。發言人稱,今日、明日(20日)和後日(21日),全港社區檢測中心及檢測站仍有約5萬、約8萬及約9萬5千個檢測預約名額,足以應付歲晚過關人流需要。


對於兩地須持核酸檢測才能過關的安排,有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指出,兩地疫情都由高峰回落,快測已能抽出傳染力高的個案,兩地都可轉用快測。


政府昨宣布和內地商討後,3歲或以下幼童由香港入境內地毋須檢測證明,與入境本港規定劃一。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