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復常】明起3歲及以下幼童南上北下均毋須出示48小時核酸證明 蔡若蓮:爭取跨境生2月1日起免配額來港復課
【疫後復常】明起3歲及以下幼童南上北下均毋須出示48小時核酸證明 蔡若蓮:爭取跨境生2月1日起免配額來港復課

政府今日(18日)宣布,經與內地相關單位溝通後,從本港入境內地的3歲及以下幼童自周四(19日)起將毋需出示出行前48小時內進行的新冠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與入境香港做法看齊。 


目前根據內地的入境要求,所有入境內地人士須持出行前48小時內進行的新冠核酸檢測陰性結果,方可進入內地,有關要求並無對任何類別的人士作出豁免;至於從內地或其他地區來港的3歲以下幼童,特區政府自去年6月起一直豁免相關檢測要求。特區政府將會刊憲,更新有關豁免安排。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在電台訪問中提到,特區政府與內地當局差不多每天都就通關安排通電話,知道不少家長認為過關前幼童要先做核酸檢測不方便,因此與內地當局商討取消有關檢測的安排。 


對於有社區檢測站出現排隊人龍,陳國基表示,全港有超過80個檢測點,每日可處理共13萬個核酸檢測量,而未來3天每天平均仍有超過9萬個名額未有預約,認為名額足以讓計畫過關人士使用。 


另外,特首李家超亦在社交專頁撰文指,自己與政府團隊會繼續和內地相關單位保持緊密聯繫,協調及理順通關安排,以提高市民來往兩地的便利。而他的目標是在今年內取消所有防疫限制,帶領香港邁向全面復常。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今日與傳媒茶聚時則透露,當局爭取跨境生在農曆新年假期後,最快2月1日重返校園,初步容許跨境中學生,以及家長可安排自行返港的幼小跨境生來港,由於他們年紀尚幼,當局亦正考慮讓包括家長及保母的「隨行人員」,可豁免計算入通關配額內,但目前仍與本地與內地相關部門商討細節,暫未知幾時可以公布。


至於學界關注跨境生是否需要每日進行核酸核測,蔡若蓮指當局正爭取學生以每日快測取代。她亦指,隨着學校恢復全日面授課堂,學生將在校內用膳,維持快測安排有助家長安心。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