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誤殺】高永文倡設清晰指引界定醫療過失或誤殺
【醫生誤殺】高永文倡設清晰指引界定醫療過失或誤殺

2017年兩名醫生「開漏藥」而導致病人鄧桂思急性肝衰竭,兩度換肝後不治,有消息指兩人日前被控誤殺,案件明日(16日)提堂。行政會議成員、前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現時不適合評論,惟事件難免令業界感到壓力,建議業界舉辦研討會,給予醫生清晰指引和準則,界定醫療失誤和誤殺。


高永文今日(15日)出席「基層醫療健康藍圖研討會」後表示,作為時任局長,當時感到非常傷心,已盡力向家屬提供支援。他指,醫生有使命,應按照應有醫療水平照顧病人,一般當病人或家屬如果認為醫生的治療或服務不符合認可水平,可向醫委會投訴,有機制評定是否醫療疏忽或失誤。若涉及妄顧病人安全,醫委會和法庭一般可尋求相關專家意見,判定是否誤殺。


高永文認為,可透過指引或準則以界定屬於醫療過失或誤殺,讓業界及市民有更好了解,當局亦應盡量支援醫護人員為病人提供合適服務。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