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國安】鄭雁雄據報將接替駱惠寧 出任香港中聯辦主任
【重視國安】鄭雁雄據報將接替駱惠寧 出任香港中聯辦主任

本港多間媒體今日(14日)引述消息指,中央政府駐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鄭雁雄將接替駱惠寧出任香港中聯辦主任。消息又指,鄭雁雄晉升為正部級,這一任命顯示中央對港高度重視維護國家安全。


現年59歲的鄭雁雄,籍貫汕頭。資料顯示,他曾擔任人民日報社華南分社副秘書長、廣東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等職務。


2005年,鄭雁雄被委任為汕尾市委副書記,2011年升至市委書記。2013年,他獲任命為廣東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2018年5月升至廣東省委常務副秘書長、省委政研室主任,同年10月再升至省委秘書長,2019年1月被任命為廣東省委常委。在2020年6月底《港區國安法》生效之後,國務院任命鄭雁雄出任中央駐港國安公署首任署長。


鄭雁雄主要在國家安全教育日、國慶儀式及酒會等露面,談及本港國家安全情況,最近一次是昨日在全國港澳研究會一個專題研討會上發言。他表示,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治實踐,也必須立起維護國家安全思維邏輯的「四樑八柱」。


鄭雁雄還強調六個「必須充分明確」,分別是必須充分明確中央對港全面管治權的法理地位;必須充分明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最高原則、根本宗旨、根本底線;必須充分明確落實「愛國者治港」是維護政權安全的根本保障;必須充分明確要運用法治思維、法治手段履行好香港維護國家安全職責;必須充分明確保持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既是香港利益更是國家利益;必須充分明確保持普通法制度與維護國家安全的辯證關係。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