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回應夏寶龍國安法演講 李家超:全力推進《基本法》23條立法工作
【港區國安法】回應夏寶龍國安法演講 李家超:全力推進《基本法》23條立法工作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13日)與多位特區政府官員出席由全國港澳研究會主辦的「保證香港國安法準確實施」專題研討會,他其後在其Facebook專頁,回應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發表的講話,強調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日前已經召開會議,全力積極履行國安委的職責,並將全力落實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內容中所說明的責任,又提到特區政府亦會全力推進盡早就《基本法》23條立法的工作。


李家超指出,國安委全力積極履行職責,包括分析研判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形勢、規劃有關工作、制定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政策,推進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建設,協調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重點工作和重大行動等作出討論部署,並將全力落實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內容中所說明的責任。國安委支持香港特區修改《法律執業者條例》,適當處理沒有全面執業資格的海外律師參與危害國家安全案件的問題。


他續強調,法治是香港成功的基石,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則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最高原則,更是特區的義務和重要使命。然而,國際經濟和政治格局複雜多變,香港特區行政、立法、司法機關應時刻留意危害國家安全的新形勢、新變化,全力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


另外,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由夏寶龍發表關於全面準確實施《港區國安法》演講,教人「獲益匪淺」。他認同夏寶龍所指制定實施《港區國安法》是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實踐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已成為香港繁榮穩定的「守護神」。《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成效立竿見影,社會大致回復正常,市民生活重回正軌,這些都是不爭的事實。 


陳續稱,夏寶龍形容《港區國安法》最大特點是「雙執行機制」,體現中央對香港的關懷和愛護,亦體現了中央對特區政府的高度信任和充分尊重;全面準確實施《港區國安法》需要各界同心協力,既要貫徹特區國安委與特區其他職能機構共同構成的維護國家安全體系,更要依靠廣大市民共同參與。 特區政府會繼續全方位推進並深化維護國家安全的各項工作,確保做得好、做得足,為香港提升發展動能、增進民生福祉、開拓對外開放奠下更堅實的基礎。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