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拋歪理】辛偉誠談黎智英案:按《中英聯合聲明》英國有權介入香港事務
【又拋歪理】辛偉誠談黎智英案:按《中英聯合聲明》英國有權介入香港事務

壹傳媒老闆黎智英被控觸犯國安法,年底面臨審訊,事件引起部分英國政界人士關注,英國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周三(11日)在下議院回應表示,《中英聯合聲明》訂明香港公民權利可獲50年保障,在這段期間,英國有權介入香港事務,強調英國會捍衛香港自由。


據報在下議院召開會議前,保守黨議員兼前黨魁施志安(Iain Duncan Smith)與上議院議員肯尼迪(Helena Kennedy)和奧爾頓(David Alton)等曾與黎智英的兒子黎崇恩見面,商討黎智英被審訊一事。


周二(10日),英國外交部主管亞洲事務的國務大臣屈維里安(Anne-Marie Trevelyan)曾接見黎智英的律師團隊。香港特區政府即晚出新聞稿反擊,指強烈反對外國政府就黎智英案的干預,以及對特區政府的不實指控和批評。新聞稿又稱,任何被告人企圖借用或勾結外國政治力量逃避應有的司法審判,都是公然破壞香港特區的法治和干預內部事務,被告人上述行為亦極有可能構成藐視法庭。


不過據《法新社》等報道,辛偉誠在下議院回應施志安質詢時堅稱,英國有權介入香港事務,因為根據1985年生效的《中英聯合聲明》,香港公民權利可獲得50年保障。


辛偉誠又說,英國已接納「大批逃避中國壓制的港人」,且將「堅定對抗我們眼中的中國侵犯行為」,防止英國「奮力達成的(50年不變)協議受到損害」。


圖片來源:新華社、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