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無知】青年偕友人跳上屯門輕鐵列車頂搭「順風車」 警拘3名涉案男子斥影響公眾安全
【年少無知】青年偕友人跳上屯門輕鐵列車頂搭「順風車」 警拘3名涉案男子斥影響公眾安全

一名金髮青年偕朋友跳上屯門一架輕鐵列車頂搭「順風車」的片段近日在網上瘋傳,港鐵表明已報警及全力協助警方調查。至昨日(10日)晚上,警方公布已拘捕3名涉案男子,涉嫌「未經許可在限制飛行區內進行飛行」、「妨擾罪」及《香港鐵路條例》「故意危害安全」罪。


警方表示,在沙田及屯門拘捕3名男子,分別姓唐(24歲),報稱送貨員、姓李(24歲),報稱機械維修員、姓陳(21歲),報稱大學生。行動中,警方又檢獲檢取3部電話、一部無人機、一部相機、一部平板電腦及一部運動攝錄機。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署理高級警司譚威信稱,警方近日發現有片段於網上廣泛流傳,有人為追求刺激感,多次進行極限運動時違反法例,包括跳上一列行駛中的輕鐵車頂及擅自攀爬施工地盤中所放置的天秤等。有關片段被上載至社交平台,上載者更形容自己的行為「型」及「揚名立萬」。 譚威信指,有關行為不但危害個人安全,更有機會影響公共安全。


警方強調被捕人以自身安全作賭注,爬上危險位置及公共交通上,以吸引觀眾安全及獲取個人優越感,呼籲市民進行極限運動時,應顧及自身安全及其他人的安全及權利,稍一不慎會危害自身安全,破壞公共安全或作出錯誤示範。


港鐵屯馬綫輕鐵及巴士營運主管陳志雄則呼籲市民應顧己及人,不應做出危害自身及其他人安全的行為,港鐵職員如有人發現鐵路處所進行不安全的行為,都會嚴肅報警處理及配合警方調查。


有關片段首先出現在一個「tong_dogdogdog」Instagram帳戶內,其後在各大社交平台中瘋傳。片段長約7分鐘,其中一節名為「第二章之《Thomas騎乘位》」,一名金髮青年與朋友正於屯門市中心輕鐵站上蓋的鐵皮頂爬行,他在鏡頭前表示:「呢一刻係我人生(心臟)跳得最快嘅一分鐘」,又叫同行的朋友「行快啲,我哋架嘢到喇」。


當一列輕鐵駛入車站時,金髮青年與同行的朋友立即跳上車頂,然後隨即捉實車頂的凸起物作扶手。二人狀甚興奮,其間不斷爆粗,嘩聲四起,「「Let’s Go!嘩~」、「好嘢!」、「為你哋介紹屯門嘅夜景」、「屯門界KOL亨哥」。


畫面所見,輕鐵駛入屯門站,二人隨即從車頂一躍而下,當時月台上未見有太多乘客,所以未有人發現他們從車頂跳下。二人一直往屯門方向狂奔,之後跑到一個空礦位置時深呼籲,面帶笑容,而影片的宇幕則寫有「文字無法表達嘅喜悅」。


原圖:網上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