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23】全國政協召開新年茶話會 習近平向港澳同胞問好 強調明年要以鬥爭精神迎接挑戰
【迎接2023】全國政協召開新年茶話會 習近平向港澳同胞問好 強調明年要以鬥爭精神迎接挑戰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今日(30日)上午在全國政協禮堂舉行新年茶話會。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茶話會上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開局關乎全局,起步決定後程。我們要以鬥爭精神迎接挑戰,以奮進拼搏開闢未來,努力實現全年目標任務,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奠定良好基礎。


習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國務院和中央軍委,向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向全國各族人民,向香港同胞、澳門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向關心和支持中國現代化建設的各國朋友,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誠摯的祝福。


習近平指出,2022年是黨和國家發展史上極為重要的一年。我們勝利召開黨的二十大,描繪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宏偉藍圖。我們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經濟保持增長,糧食喜獲豐收,保持就業、物價穩定。我們因時因勢優化防控策略,最大程度守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影響。我們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我們隆重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我們對「台獨」分裂行徑和外部勢力干涉進行堅決鬥爭。我們繼續推進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維護外部環境總體穩定。這些成績來之不易,是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頑強拼搏的結果。


習近平指出,2022年,人民政協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決策部署,堅持團結、民主兩大主題,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圍繞紮實推動共同富裕等開展協商,就長江生態環境保護等開展民主監督,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了新的貢獻。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相繼換屆,選舉產生新一屆領導機構,深化了政治交接,進一步夯實多黨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和組織基礎。


習近平強調,新的一年裡,人民政協要全面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堅持黨的領導、統一戰線、協商民主有機結合,著力提高深度協商互動、意見充分錶達、廣泛凝聚共識水平,更好地為實現新時代新征程的目標任務匯聚智慧和力量。


習近平指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需要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奮鬥。我們要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齊眾心、匯眾力、聚眾智,形成同心共圓中國夢的強大合力!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人民政協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