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2022】「通」當選香港年度漢字
【再見2022】「通」當選香港年度漢字

由民建聯舉辦的「香港年度漢字評選2022」活動今日(30日)公布評選結果,「通」」在10個候選漢字中脫穎而出,獲選香港2022年度漢字。


為期34日的投票期已於12月22日結束,總共有2749人參與投票。在「團」﹑「民」﹑「青」﹑「守」﹑「創」﹑「慶」﹑「援」﹑「新」﹑「疫」﹑「通」10個候選漢字中,「通」字以749票當選。


評審委員會對「通」字的解釋為「無阻礙,可以穿行的」。代表的社會事件為「自疫情以來香港與內地人員往來、商務活動大受影響,市民期盼盡快『通關』」。該漢字也是2021年評選時得票第二高的漢字。


此外,「疫」和「新」分別為第二和第三多人投票的年度漢字。反映當下疫情以及社會各界期盼新一屆特區政府團隊帶領香港開創良政善治新局面、實現新飛躍。


立法會議員、民建聯宣傳及公關委員會主席劉國勳表示,本年度選出的年度漢字,是對2022年的好總結,即「通關」、「疫情過去」、「新政府有新作為,帶領市民迎接新篇章」的同時,也是對2023年的好盼望,希望來年可以願望成真。


香港年度漢字評選活動由民建聯自2013年開始舉辦,旨在通過活動讓市民觀察和反思社會現況,同時借此弘揚中國文化,宣揚漢語內涵豐富、言簡意賅及高度濃縮的特性。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