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調整】原中聯部部長宋濤出任國台辦主任
【人事調整】原中聯部部長宋濤出任國台辦主任

原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近日接替劉結一,擔任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


67歲的宋濤曾被視為與外長王毅競逐「外交大總管」的人選,但在今年6月卸任中聯部部長。正部級一般65歲退休,外界預料,宋濤將晉升為國家領導人,循「夏寶龍模式」以政協副主席兼國台辦主任。宋濤出身福建,在中央外事系統20多年,對台灣問題相當掌握,這也將是國台辦主任首度「高配」,港澳辦主任也是由政協副主席夏寶龍兼任。


宋濤畢業於福建師範大學,長期在福建工作,曾任羅源縣委副書記、福建省國際信託投資公司副總裁,2001年進入外交部,曾任國外工作局局長、駐菲律賓大使、外交部紀委書記、外交部副部長、中央外事辦常務副主任等職,2015年執掌中聯部,從事政黨外交。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