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國】日本等多國針對中國旅客收緊入境檢疫 汪文斌:當前需要各方科學抗疫,保障各國人員安全往來
【針對中國】日本等多國針對中國旅客收緊入境檢疫 汪文斌:當前需要各方科學抗疫,保障各國人員安全往來

中國周一(26日)宣布將放寬邊境與檢疫措施,明年1月8日起可以出國旅遊。日本率先發布針對中國旅客措施,從周五(30日)起,所有來自中國或7天內有中國旅遊史的旅客,需在入境時進行新冠快測,印度也於近日宣布類似的舉措。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當前需要各方科學抗疫、攜手共進,保障各國人員安全往來,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推動世界經濟恢復增長。中方始終認為各國防疫措施應當科學適度,不應影響正常的人員交往。


另外,美國據報亦擬對中國旅客採取新的疫情防控措施。據彭博社引述美國官員表示,華府對中國病例激增感到擔憂,正考慮針對來自中國的旅客採取新冠預防措施,但未公布詳情。


同時,日本政府宣布,將於周五起,削減中國內地、本港及澳門赴日班機航點至東京成田、羽田、大阪關西及名古屋中部4個機場,並不再批准增加航班。大量早已購買福岡、沖繩及北海道等地機票的本港旅客深受影響,紛紛致電航空公司查詢機位情況,其中有人獲通知可以選擇轉機繼續前往目的地。


國泰航空昨日回覆傳媒查詢指,正就日本當局的新措施索取更多資訊及評估情況。公司會透過網站持續公布最新消息,並會在今日(28日)下午提供進一步資訊,呼籲乘客現階段毋須致電查詢。截至目前為止,國泰往返日本的航班,包括往返福岡和札幌的航班都如常運作。


香港快運(HK Express)回應指,公司正對現正對日本當局新措施進行評估,並會盡快公布受影響航班最新安排,呼籲乘客密切留意公司官方網站之最新航班資訊。


在機場,今早繼續有市民出發前往北海道札幌旅遊,有市民表示,航空公司已取消回程的航班,回程有待航空公司安排,由於回程有變,要向公司請假,多留日本幾天再回港。亦有市民表示不知道最新安排,如有需要,轉機去其他地方再回港。另外,亦有跟團的市民表示,旅行社早已更改行程,回港毋須經受限制的機場,回程安排無受影響。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