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國?】日本周五起要求內地旅客入境須做核酸檢測 中國包括港澳航班限用東京、大阪、名古屋4機場
【針對中國?】日本周五起要求內地旅客入境須做核酸檢測 中國包括港澳航班限用東京、大阪、名古屋4機場

據日本富士電視台新聞網報道,由於中國內地的新冠疫情「快速升溫」,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日(27日)宣布,決定由周五(30日)起,要求所有從內地赴日或7天內曾到內地的旅客,入境時進行核酸檢測。新冠檢測呈陽性的人士,原則上隔離7天。日本同時宣布將限制內地航班增加班次,來往內地、香港和澳門的航班,只可使用東京成田、羽田、大阪關西和名古屋中部機場。


據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隨著中國內地放寬放疫規定,明年農曆春節等假期可能會有許多內地遊客湧入日本,岸田文雄較早前在首相官邸跟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等人,商議有關強化從內地入境日本的邊境管控措施。


日本目前要求旅客須持有3劑新冠疫苗接種證明書,或是從出發地出境前72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書,才能入境日本;不過,由於內地境內疫情急速擴大,日本政府決定由本月30日起要求由內地入境的旅客須進行核酸檢測。


根據厚生勞動省最新公布的數字,日本累計確診新冠的人數達到28,548,004 人,單是今日就新增達202,853宗。


不僅日本,還有多個國家增加對來自內地旅客的核酸檢測要求。意大利衞生部日前發布規定,入境米蘭馬爾彭薩機場的中國旅客,必須在航班落地後、領取行李之前,自費接受新冠核酸檢測,檢測費用為90歐元(約747港元)。旅客可在檢測處領取並填上有效的電話號碼和電郵,以便能及時接收檢測結果。有關規定暫定維持至下月30日,不排除會延長。


印度衞生部上周六(24日)亦宣布,來自中國內地、香港、日本、泰國和南韓的旅客,前往當地時必須攜帶核酸檢測報告,在抵達時如發現有症狀或核酸檢測顯示受感染,將被隔離。同日起,印度將在所有國際航班上對2%的旅客進行隨機抽樣核酸檢測。


韓媒早前報道,南韓疾病管理廳已於本月16日將中國列入「檢疫查驗的重點國家」名單。該措施並非入境限制措施,而是在仁川國際機場對重點管理對象加大入境篩查力度。一般入境人士如體溫超過37.5°C將被歸類為有症狀者,而來自重點國家的入境人士體溫如超過37.3°C,其本人及同行者便需要一同接受核酸檢測。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