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夢南沙】「樂業百事通」揭牌、「首席服務官」上任 提升港澳青年在南沙創業就業水平
【織夢南沙】「樂業百事通」揭牌、「首席服務官」上任 提升港澳青年在南沙創業就業水平

為進一步提升促進港澳青年在南沙創業就業水平,南沙區港澳青創基地「首席服務官」「政務服務官」聘任暨「樂業百事通」「心理茶館」揭牌儀式活動於上周五(23日)在創享灣順利舉辦。南沙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謝偉,南沙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阮曉紅,南沙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江效民,南沙區11個青創基地負責人、「首席服務官」「港澳政務服務官」出席活動。


活動當天正式點亮象徵希望的「郵政綠」新年燈塔郵筒,開啟創享灣助力港澳青年在南沙發展的新起點、新征程。隨後,活動現場對「樂業百事通——南沙區港澳居民公共就業綜合服務平台」「港澳一站式社保服務站」及「創享灣心理茶館」等進行揭牌。


「樂業百事通」是南沙區專門針對港澳居民設立的一站式公共就業創業綜合服務平台,引入港澳服務機構——南沙區港澳青年五樂服務中心作為平台運營主體,為港澳居民提供量身定做且凸顯「港味澳味」的政策諮詢、職業指導、創業指導、崗位推介、資源推介等就業創業服務;平台正式啟用後,即可為港澳居民提供就業失業登記、就業創業補貼申領及社保查詢打印等首批22項人社部門的即辦、導辦及代辦服務。


五樂中心負責人表示,「樂業百事通」平台後續將與相關職能部門協同,逐步擴大平台服務事項的範圍,為港澳居民提供內地政策諮詢和申請協助服務,包括居住、稅務、社保、醫療、購房、購車、通訊、出行、金融、補貼等涉及就業創業和生活住行各方面的服務,並定期組織港澳青年開展交流學習活動,幫助有需要的港澳青年在南沙構築「生活圈」、「朋友圈」,吸引更多的港澳青年來內地學習、工作、生活,推動粵港澳青年交流融合,助力港澳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心理茶館」負責人韋誌中則表示,創享灣「心理茶館」是南沙區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社會服務創新項目,一方面可以發揮南沙區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的專業優勢,服務南沙發展,為落實《南沙方案》出一分力,另一方面可以幫助港澳創業青年和企業在南沙更好發展,更好融入南沙。


活動中亦為港澳青創基地「首席服務官」和「港澳政務服務官」頒發聘狀。中國創業培訓國家級培訓師鄧偉文表示,「首席服務官」的設立有利於監督並提升創業服務人員指導能力,充分發揮公共創業服務平台功能作用,促進創業服務體系建設。其中廣州南沙港澳青年五樂服務中心發起人兼理事長孫弘睿及廣州南沙開發區港澳辦合作處處長徐章俊為港澳青創基地「首席服務官」頒發聘任狀。


據了解,南沙實行港澳青創基地「首席服務官」、 「政務服務官」制度以及設立「心理茶館」「樂業百事通」「港澳一站式社保服務站」,將有助於幫助區內青創基地更高效、更專業地為港澳青年服務,進一步協助區政府紮實開展解港澳之憂,暖港澳民心的工作,提升對港澳居民創業就業服務水平,同時為港澳青年在身心健康方面給予更多關懷、在政務服務方面提供更多便利,助力港澳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原圖:廣州市南沙區委宣傳部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