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2022】陳茂波:香港前景非常亮麗 惟須注意復蘇過程起伏
【告別2022】陳茂波:香港前景非常亮麗 惟須注意復蘇過程起伏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5日)在網誌表示,還有不到一個星期,便告别風高浪急的2022年,各界更珍惜當下難得的平穩復蘇勢頭,社會氣氛轉向積極樂觀,對明年亦都充滿期盼。他從多個方面看,對香港的未來信心滿滿,形容香港前景非常亮麗。但他亦指出,須注意復蘇過程的起伏,特別是弱勢社群,可能仍會承受較大的生活壓力,須做好關顧和支援的工作。


陳茂波指,上星期他跟近百位中學生會面交流,聽取他們對新一份《財政預算案》的意見、對公共資源配置的建議,同時更深入了解年輕人對香港未來的想法和期望。他提到,學生以繪畫的方式表達他們對未來香港的期盼,部分人的畫作觸動了他:有些學生關注社會貧富差距;有的希望香港建立更包容、充滿愛的社會;亦有人希望香港在環保和減碳方面做得更多。陳茂波認為,每幅畫作都盛載一份心願,構成了大家的共同願景及共同為香港奮鬥的目標。


陳茂波表示,在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在今季加速復常。多項大型盛事成功舉行,讓國際社會重新聚焦香港的活力及龐大發展潛力。他透露,不少國際金融機構的最高層人員向他表示,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角色,加上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讓他們對香港的前景充滿信心。本屆政府本着積極籌劃、主動出擊的施政新思維,將「有為政府」和「高效市場」更好結合,推動香港經濟加速向前多元發展,開創了一番新景象。


他續指,為了更快、更有效地招商、引資、聚才,政府正加強對外推廣香港的工作,宣傳香港的獨特優勢和機遇。過去兩個月,他已先後出訪了中東和印尼,向當地政商界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和潛力,同時建立更多聯繫和友誼。不約而同地,這些國家的政府和企業,都對借助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力量、協助他們本國的基建以及經濟發展深感興趣,希望和港府深入探討合作空間。陳茂波指出,明年將繼續加強對外宣傳香港的工作。


他總結指,香港前景非常亮麗。但仍須注意復蘇過程難免有起伏,一些巿民、特別是弱勢社群,可能仍會承受較大的生活壓力,須做好關顧和支援的工作。惟他亦強調,公共資源有限,公共財政的可持續性亦須維持,要作兼顧多方的平衡考慮。他歡迎社會各界,就新一年度的《財政預算案》提出建議。


圖片來源:陳茂波網誌短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