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開放】傳內地放寬入境隔離措施至「0+3」 譚耀宗:相信通關在望 盧偉國:符合市民需要
【全面開放】傳內地放寬入境隔離措施至「0+3」 譚耀宗:相信通關在望 盧偉國:符合市民需要

有傳媒今日(21日)引述消息指,中國內地最快明年1月3日起不再採取境外入境前往隔離設施隔離的措施,由現行的「5+3」放寬至「0+3」,意味著中國可望在2023年起將全面開放。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日啟程前往北京出席人大常委會例行會議前,表示相信通關在望,希望及早做好準備工作。


譚耀宗表示,是次會議沒有涉及任何香港事務的議程。就通關安排,他說:「我相信通關在望。從各方面消息傳過來,似乎各工作準備中,希望通關前夕做好準備工作,以免通關時太多人,出現混亂就不好了,我希望安排妥當。」

是次會議未有涉港議程,外界關注的黎智英案釋法問題懸而未決。譚耀宗指,案件已押後至明年9月開審,相信有時間研究如何處理,不急於決定。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盧偉國回覆《星島日報》查詢時表示,隨著兩地疫情持續受控,市民當然希望早日回復正常的人流交往,這是本港提振經濟的要素,亦符合市民實質往來的需要。

經民聯當然期待人流物流早日復常,一直在向中央政府及特區政府反映工商專業界別及市民的意見,努力爭取。不過兩地防疫措施的紓緩,要按部就班,緩急有度,避免走回頭路,因此每一步的具體日期為何,不需要太多猜測。


在北京,外交部在例行記者會被問到中方是否有計劃進一步優化入境隔離措施,發言人毛寧表示,中方將因時因勢為跨境人員往來提供更多便利。


毛寧表示,新冠疫情爆發近3年來,中方堅持統籌兼顧、合作共贏,率先在全球復工復產,積極推動高水平開放,通過快捷通道優化簽證政策,有序增加國際航班,簡化遠端防控措施等安排,便利人員往來,為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的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中方將因時因勢為跨境人員往來提供更多便利。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