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信心】強調明年經濟工作要「練好內功、站穩腳跟」 習近平:我是一貫支持民營企業
【提振信心】強調明年經濟工作要「練好內功、站穩腳跟」 習近平:我是一貫支持民營企業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日前召開,當中提出必須大力提振市場信心,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官媒《人民日報》披露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該會議上的講話,指出明年經濟工作要「練好內功、站穩腳跟」,「關鍵是提振信心」,同時力挺民企,「我是一貫支持民營企業的,也是在民營經濟比較發達的地方幹過來的。」


《人民日報》昨日(18日)頭版披露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細節,顯示會議公布的一些內容都出自習近平本人的講話,包括「明年經濟工作千頭萬緒,要從戰略全域出發,抓主要矛盾,從改善社會心理預期、提振發展信心入手,抓住重大關鍵環節,綱舉目張做好工作。」


針對當前住房、汽車、服務性消費等領域存在一些限制性措施,妨礙了消費需求釋放,習近平指出「要增強消費能力,改善消費條件,創新消費場景,使消費潛力充分釋放出來。」


堅持「兩個毫不動搖」


針對「國進民退」「整治資本家」等說法,習近平指出:「必須亮明態度,毫不含糊,始終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堅持『兩個毫不動搖』(毫不動搖地鞏固和發展公有制經濟,毫不動搖地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黨的二十大報告鮮明提出『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壯大』,這是長久之策,不是權宜之計。」 曾在福建、浙江工作的習近平還說:「我是一貫支持民營企業的,也是在民營經濟比較發達的地方幹過來的。」


報道披露,回顧過去一年的經濟發展,習近平語重心長:「遇到的困難很多,有的困難是空前的,但是我們做到了。」「甚麼時候沒有困難?一個一個過,年年過、年年好,中華民族五千多年來都是這樣。爬坡過坎,關鍵是提振信心。」他強調,「明年經濟運行有望總體回升。」「我們要堅定做好經濟工作的信心。」


習近平在會上再三強調「戰略自信」:「頂住壓力、練好內功、站穩腳跟,沒有跨不過去的坎。」


統一思想科學防控


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之際,如何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這是這幾年最關鍵的一件事情」。習近平在會上叮囑:「要統一思想、科學防控、提振信心,找到槓桿的平衡點,因時因勢優化疫情防控措施。」「相信曙光就在前面。」新華社發表的會議側記披露,習近平在會上強調:「加強基層防疫能力建設,加強藥物和疫苗研發應用,保障好群眾的就醫用藥,重點抓好老年人和患基礎性疾病群體的防控,着力保健康、防重症」。


展望未來,習近平強調:「我們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體制優勢,有超大規模市場的需求優勢,有產業體系配套完善的供給優勢,有勤勞智慧的廣大勞動者和企業家等人力優勢,只要把各方面的優勢和活力真正激發出來,就能夠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在激烈的國際市場競爭和大國戰略博弈中始終立於不敗之地。」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