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補選】截至10時半1025名選委投票 投票率達71.13%
【立法會補選】截至10時半1025名選委投票 投票率達71.13%

2022年立法會選舉委員會(選委會)界別補選今日(18日)舉行,在6名候選人中,投票選出4個議席,填補因議員加入政府後所造成的空缺。上午9時正踏入投票時間,選委陸續進入會展投票,其中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等,截至上午10時30分,1,025選舉委員會委員已投票,投票率為71.13%。


投票於會展舉行,於上午9時正式開始,至11時半結束。陸啟康早上投票時間開始前,先到票站巡查,提醒各位選委帶上身份證正本進行投票,同時留意附近交通狀況,記得在11時半前到達票站。他透露,截至上午7時45分,28名選委登記於竹篙灣檢疫中心票站投票,自身昨日亦有親身前往竹篙灣,檢視投票設施。


陸啟康表示,會展投票站和中央點票站的電子儀器、機械裝置和電腦運作正常,工作人員整裝待發、緊守崗位,有信心選舉順利進行,會盡快在合理時間公布結果,但不會預測點票時間,但認為團隊有豐富經驗及進行準備,每次選舉亦會查找不足,希望加快點票,加上過去幾個星期對工作人員的培訓,有理由相信亦有信心點票會盡快完成。


陸啟康又說,公眾人士可在指定範圍內觀看點票過程。10時45分起以先到先得形式安排公眾入場,名額是130個,需配戴手帶。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早上到場視察,他在社交專頁表示,要確保所有安排妥當到位,萬無一失,讓選舉在公平、公正、誠實,高效和人性化之下舉行。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