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稱99%Omicron感染者可在7至10天內完全康復 鍾南山:內地防疫政策重心應由防控感染轉到防控重症
【新冠疫情】稱99%Omicron感染者可在7至10天內完全康復 鍾南山:內地防疫政策重心應由防控感染轉到防控重症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在一個學術會議上表示,內地防控疫情政策重心,應由防控感染轉移到防控重症。他又指Omicron變異病毒株(BA.4/5、BF7)感染不可怕,99%的感染者可在7天至10天內完全康復。


鍾南山昨晚(8日)在中華醫學會呼吸病學年會-2022開幕式致詞時表示,現在新冠疫情還沒有停,疫情還在中國不同的地方出現。他指出,新冠病毒傳染性極強,但是致病率大大減弱。不能再用兩年前的一些方法,而要順應當前形勢改變。


他提到,現在要如何看待Omicron(奧密克戎)引起的情況,不能用兩年前的一些方法,「完全引用那個方法看起來不行」。他指出,因為現在Omicron傳染性極強,要順應當前的形勢能更好的最佳化防控政策,使得國家真正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


鍾南山今早(9日)又通過線上在中華醫學會呼吸病學年會-2022(第二十三次全國呼吸病學學術會議),發表主題為《新冠(Omicron)疫情動態及應對》的演講。他指出,過去兩年中國在防疫上取得巨大成就,無論是患病率和死亡率,跟其他國家比較都很低。Omicron變異病毒株(BA.4/5、BF7)感染不可怕,99%的感染者可在7天至10天內完全康復。預防感染仍需施行,但過度「預防」會對經濟或社會造成更大的次生危害,接下來的防控重點應該放在防控重症。


鍾南山表示,全國範圍第二波Omicron變異病毒株疫情的特點是傳播性強。對比Delta變異病毒株,Omicron引發新冠後遺症風險顯著降低。防控政策的重心應當轉移到防控重症上來,並落實好進一步優化落實疫情防控措施(「新十條」)。


與此同時,他又指下一步要加強接種疫苗,特別是異種疫苗的加強接種,並引述香港提供的數據,指接種疫苗後死亡風險大幅減少,而且要加速藥物、鼻噴(或霧化)疫苗或抗體的研發及審批進度。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