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病逝】中聯辦續開放靈堂供公眾弔唁 政商界到場悼念 譚惠珠:江澤民與香港關係密切
【江澤民病逝】中聯辦續開放靈堂供公眾弔唁 政商界到場悼念 譚惠珠:江澤民與香港關係密切

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日前病逝,香港中聯辦大樓內設置的靈堂,今日(2日)繼續接受本港社會各界弔唁。


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多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包括黃玉山、陳曼琪、鄺美雲、葉國謙、陳智思,全國政協常委陳馮富珍,全國政協委員鄧竟成,前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范徐麗泰,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劉佩瓊、羅范椒芬,新鴻基地產主席郭炳聯及兒子郭基泓,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郭基煇等陸續到場弔唁。


譚惠珠會見傳媒時形容,江澤民與香港的關係密切,1989年之後中英關係惡劣,中國在國際上受到很多壓力,基本法起草及玫瑰園計劃的商談亦一度停頓,但最終基本法順利完成起草,玫瑰園計劃得以落實,譚惠珠說當中需要有智慧的領導人安排。


她又提到從事人大工作10年期間,江澤民曾到香港聽取人大意見,向他們闡明國家大義、「一國兩制」,並提出香港的責任就是要聯通世界。譚惠珠讚揚江澤民提出的「三個代表」理論,令內地經濟更開放,對香港亦有幫助。


譚惠珠又形容江澤民為人開朗,感受到他願意坦誠交換意見,又指他對西方文化、民情、藝術文學和音樂都有認識。


在香港中聯辦大樓外的花壇前,繼續有大批市民排隊獻花悼念。葉先生稱:「江主席多來香港,以及他在任時期對香港經濟、繁榮安定有相當貢獻,我們覺得非常懷念他。以及期望中央政府以這個政策支持香港。」






圖片來源:中通社、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