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煽動】科大撕走涉烏魯木齊事件文宣 校方:大字報牆有使用守則、若物品違規會移除
【嚴防煽動】科大撕走涉烏魯木齊事件文宣 校方:大字報牆有使用守則、若物品違規會移除

內地多個省市近日相繼爆發反對封控措施的抗議和集會,本港大專院校亦有學生以舉白紙等方式聲援。科大學生會在社交平台發文指,有學生匿名張貼在大字報牆的文宣被校方保安撕走,對此表示不滿。香港科技大學(科大)發言人表明,科大設有大字報牆,供科大成員就不同議題表達意見及作理性討論,惟必須遵守相關使用守則及大學政策。


發言人指出,大字報牆使用守則訂明,任何成員如欲使用,必須事先以實名登記,張貼的內容應闡明事實及論點,而且不能涉及侮辱、歧視、暴力、仇恨、煽動情緒、作出宣傳或任何違法訊息。大學有責任管理校園設施的妥善使用,若發現大字報牆所張貼之內容涉及違反使用守則,校方會予以移除。


另外,港大學生會「學苑即時新聞」指,校方周二(11月29日)於校內民主牆上張貼使用守則,規定張貼內容須展示學生編號,校外人士無權張貼,張貼內容不得超出兩張A4紙的長度,意味學生不得如以往張貼每字一紙的標語。 


「學苑」指,自港大去年7月13日拒絕承認學生會後,校方已一併收回民主牆的管理權,民主牆現由學生發展及資源中心、課外活動支援處及傳訊及公共事務處共同管理,校方有權移除任何其認為「違反民主牆使用目的」之物品。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昨日(11月30日)指出,當局發現近日有人以紀念烏魯木齊事件為名義,作試圖煽動針對中央的活動,有人刻意用社會事件,煽動、分化組織民眾上街,有關活動為再次顏色革命的雛形,一定要在事情發生前防患於未然。至於舉白紙會否觸犯《港區國安法》,他表示要視乎整個情況。


圖片來源:網上影片截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