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醫療】英國脫歐後鬧「醫生荒」 5歲童送院因「醫生不足」遭多次拒收後器官衰竭亡
【英國醫療】英國脫歐後鬧「醫生荒」 5歲童送院因「醫生不足」遭多次拒收後器官衰竭亡

英國脫歐令國內「醫生荒」問題惡化,日前更因為醫生不足,導致一宗醫療疏失致死案件。一名年僅5歲的男童,因身體不適就醫、卻被院方多次以「病床及醫生不足」為由拒收,短短的48小時後男童多重器官感染衰竭離世,令人譁然。


綜合外媒報道,5歲男童納齊爾(Yusuf Mahmud Nazir)11月13日因喉嚨痛被父母帶去就醫,當天由於症狀並不嚴重,因此只拿抗生素後就返家,不料隔天病況加劇,再次來到醫院後,醫生指是「很嚴重的扁桃腺發炎」,卻在醫院等了數個小時都不見醫護人員前來處理,只能再次返家。


回到家中的納齊爾病況始終不見好轉,甚至出現了呼吸及吞嚥困難,這次家人改叫救護車,卻沒如願送到兒童醫院治療,且收治的羅瑟勒姆醫院(Rotherham General Hospital)當時竟「只有一個醫生在場」。即使家屬多次表明納齊爾症狀嚴重,但醫護人員卻只回應表示「只有一個醫生」、「沒有病床」,甚至還不耐煩地向家屬表示要投訴要去找醫院高層、而不是基層人員,還抱怨說:「你要我們怎麼樣?」


最終納齊爾因為症狀嚴重,從一開始的喉嚨不適,到後來的肺部感染、心臟多次驟停與多重器官衰竭而離世,自始至終都沒有得到妥善的照顧。納齊爾的叔叔心碎表示,納齊爾很快就不治身亡,而他們公開此事是希望不要再有家庭因為這樣的醫療疏失而破碎。


據外媒引述最新研究顯示,英國脫歐令國內「醫生荒」問題惡化,主要專科領域推算缺4000名醫生。據法新社報道,由於新冠疫情及護理師同樣缺人,導致公營醫療系統服務壓力大增,部分醫療服務的病人等候名單已創下紀錄新高,國民保健署(NHS)的衛生服務亦因為長年資金不足,陷入困境。


報道指,專注於麻醉科、小兒科、心臟外科和精神科這4大醫學領域的獨立醫療智庫納菲爾德信託(Nuffield Trust)發出警告,指在人才方面招聘正面臨挑戰:在英國退出歐盟前,英國這些領域主要依賴來自歐洲的醫生,但最新調查發現,現時來自歐盟和歐洲自由貿易協會(EFTA)的員工人數增幅低於預期。


若英國能維持脫歐前水平,2021年應有超過4萬1000名來自EFTA(成員包括挪威、瑞士、冰島和列支敦士登)的註冊醫生,或至少會比現在多4000人。《衛報》引述該項研究指,「這些專科的歐盟醫生數量增長停滯不前,加劇國民保健署現有人力短缺的問題,也無法在其他地方找到足夠的合格醫療人員。」


圖片來源:The Rotherham NHS Foundation Trust Facebook、Sky news 新聞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