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中美防長在柬埔寨舉行雙邊會談 為佩洛西8月訪台後首次
【中美關係】中美防長在柬埔寨舉行雙邊會談 為佩洛西8月訪台後首次

應邀到柬埔寨暹粒出席東盟防長擴大會議的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據報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先後抵達會場,並舉行雙邊會談。柬埔寨總理洪森較早前證實,魏鳳和與奧斯丁將在暹粒省舉行雙邊會談。這是兩人今年內第二度會面,亦是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8月訪台後首次。


據柬埔寨《柬中時報》報道,洪森昨日出席柬埔寨第三屆國家運動會開幕儀式時表示,如果沒有任何變化的話,中美兩國國防部長將在暹粒省舉行會談。他說:「這說明柬埔寨成為了大國之間協調對話的地方,柬埔寨為區域和全球穩定作出貢獻。我們希望中國和美國國防部長會談取得豐碩成果。」


據悉,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已於周日(20日)抵柬,應邀出席第9屆東盟防長擴大會並訪問柬埔寨。


日前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已分別證實,他們將出席與東南亞國家的論壇暨東盟防長擴大會議。周日,中國國防部新聞發布會被詢問兩國防長是否會會見,發言人說,「中國對與美國的交流持積極和開放的態度。」他還表示,雙方正就有關交流進行協調。


魏鳳和與奧斯汀對上一次會面是6月,認同須保持高層戰略溝通。惟今年8月,因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中國宣布停止雙方軍事交流。上周在印尼舉行的二十國集團峰會期間,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拜登舉行了自拜登於2021年初上任以來的首次面對面會晤,雙方討論了貿易、人權和台灣等問題,之後雙方高層官員的互動不斷。評論認為,雙方緊張的關係出現了緩和。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