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政府舉辦二十大精神分享會 駱惠寧用四個關鍵詞分享體會:一國兩制是香港最大優勢
【中共二十大】政府舉辦二十大精神分享會 駱惠寧用四個關鍵詞分享體會:一國兩制是香港最大優勢

特區政府昨日(16日)舉辦二十大精神分享會,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到場向120名政府高層官員、行政會議成員及部分立法會議員發表講話,並且用「偉大變革」「使命任務」「戰略機遇」「團結奮鬥」四個關鍵詞,分享了學習體會。他表示二十大報告關於「一國兩制」的論述在歷次黨代會報告中分量最重,充分體現「一國兩制」事業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域中的重要地位,是推動香港開啟由治及興新局面的行動指南。


駱惠寧表示,特區所有居民應該自覺尊重和維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自覺尊重和維護國家的根本制度,堅定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區憲制秩序,推動香港「一國兩制」實踐始終沿著正確軌道前行。


他又說,面對國家新征程與香港新階段相交匯的時代背景,只有增強歷史主動,善於把握機遇,才能贏得未來。世界越來越離不開中國,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只會更凸顯;全球發展的最大機遇在中國,香港發展的最大機遇在內地,找到香港所長與國家所需的匯合點,香港自身發展與貢獻國家的舞台就會更加寬廣;在國家對港澳重大方針和部署中把握機遇,「一國兩制」是香港的最大優勢,中央出台了一系列利港惠民政策,有強大祖國做堅強後盾,這是香港令其他同類型經濟體很羡慕的地方,必將持續為香港帶來巨大的發展紅利。


駱惠寧又說,開啟香港由治及興新篇章,要不斷增強敢於鬥爭的勇氣和善於鬥爭的本領,迎難而上、破難而進,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定維護香港長治久安和市民根本福祉。


會後行政長官李家超在社交平台發文,並引述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會上表示,中聯辦將繼續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當好治理香港的「第一責任人」,不斷鞏固和拓展良好開局勢頭,共同推動二十大對「一國兩制」事業的重大部署在港落地見效,共同推動香港由治及興。


李家超又感謝駱惠寧具啟發性的分享,以及對特區政府的支持,幫助與會者更好領悟二十大精神,思考如何把二十大精神聯繫到工作中,為「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作出貢獻。


出席者包括行政長官李家超及所有司局長、副司局長、常任秘書長和部門首長,以及立法、司法機構代表約120人參加分享會。


另外,本港40個政黨、社團、商會等將於今日(17日)聯合舉辦「香港社會各界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分享會」,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會擔任主講嘉賓,全國政協常委兼中總會長蔡冠深、科大校長葉玉如、工聯會會長吳秋北等亦會作出分享。


圖片來源:李家超Facebook、中聯辦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