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風波】兩男學生暴動等罪成囚3年9個月
【反修例風波】兩男學生暴動等罪成囚3年9個月

2019年12月22日愛丁堡廣場「聲援維吾爾族人權集會」期間,有示威者拆毀附近國旗,引發警方與示威者衝突。事後其中兩名23歲男學生分別承認1項協助罪犯罪及1項襲警罪,另被控暴動罪。2人早前被裁定暴動罪成。暫委法官葉啟亮今日(16日)於區域法院指出,兩名被告分別搶犯及襲警,是加刑因素,逐判2人入獄3年9個月。


兩被告依次為23歲男學生陸家裕及23歲男學生蕭子峰,同被控2019年12月22日在愛丁堡廣場5號大會堂低座外,連同身分不詳者參與暴動。陸家裕另承認同日同地協助罪犯,蕭子峰則承認於同日同地襲擊正在正當執行職務的高級督察。


葉官判刑時指,涉案暴動是突然發生,源於一個獲發不反對通知書的集會,兩名被告非主導角色,僅一時衝動犯案,且暴動的規模較小,涉及兩名被告的暴力行為更不足2分鐘。示威者僅投擲空膠樽,沒有擲磚頭或汽油彈,警員的傷勢亦輕,故以43個月為量刑起點,另考慮兩人同時干犯協助罪犯及襲警罪,加刑兩個月。


至於陸家裕面對的協助罪犯罪,葉官認為其行為令蕭子峰成功逃脫,9天後才被捕,但接納他無預謀犯案,判囚9星期;而蕭子峰承認的襲警罪法官指當時有數十人包圍及辱罵警員,蕭趁亂從後襲擊警員,令情況加劇,但考慮襲擊程度相對輕,警員沒有受傷,判囚9星期。兩人所有控罪同期執行。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