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習近平主持政治局常委會議 強調貫徹動態清零、堅決果斷攻堅
【新冠疫情】習近平主持政治局常委會議 強調貫徹動態清零、堅決果斷攻堅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昨天(10日)主持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研究部署進一步優化防疫工作二十條措施,要求「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採取更為堅決、果斷措施攻堅,「以快制快」,盡快遏制疫情,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會議要求在隔離、檢測、人員流動等方面,採取更精準舉措,糾正「層層加碼」、「一刀切」等做法。會議還要求大力推進疫苗、藥物研發,提高其有效性和針對性。


中共二十大上月閉幕後,外界高度關注內地何時調整嚴格的防疫政策,以緩解經濟下行壓力。外電早前報道,內地可能放寬入境限制,把隔離時間由十天減至七至八天。但全國疫情近期持續升溫,前日(9日)新增八千多宗個案,復常之路添上變數。


昨日的政治局常委會指出,當前新冠病毒仍在變異,全球疫情仍處於流行態勢,國內新發疫情不斷出現。中國是人口大國,脆弱人群數量多,地區發展不平衡,醫療資源總量不足。受病毒變異和冬春季氣候因素影響,疫情有可能進一步擴大,防控形勢仍然嚴峻,必須保持戰略定力,科學精準做好防控各項工作。


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要適應病毒快速傳播特點,切實落實「四早」(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要求,以快制快,避免戰綫擴大、時間延長。要集中力量打好重點地區疫情殲滅戰,採取更為堅決、果斷措施攻堅,盡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盡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決不能等待觀望、各行其是。


新華社的報道沒交代優化防控二十條措施的細節,但會議提到在隔離轉運、核酸檢測、人員流動、醫療服務、疫苗接種、服務保障企業和校園等疫情防控、滯留人員疏解等方面採取更為精準的舉措;大力推進疫苗、藥物研發,提高疫苗、藥物有效性和針對性。


近期各地防控亂象頻生,引發爭議。會議要求在落實各項防疫舉措的同時加強分析研判,反對和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糾正「層層加碼」、「一刀切」等做法。要全力做好群眾生產生活服務保障,保障看病就醫等基本民生服務。


會議要求各級黨委和政府統一思想和行動,充分認識抗疫鬥爭的複雜性、艱巨性、反覆性,強化責任擔當,深入基層,抓實抓細各項工作,堅決打贏常態化疫情防控攻堅戰。


圖片來源: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