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期選舉】選情膠著共和黨略佔優 拜登:未見「紅色浪潮」 特朗普:取得巨大成功
【美國中期選舉】選情膠著共和黨略佔優  拜登:未見「紅色浪潮」 特朗普:取得巨大成功

美國中期選舉已完成絕大部分點票結果,此戰除關乎共和、民主兩黨的前景,以及美國總統拜登的連任之路,同時亦關乎前總統特朗普的政途。截至香港時間今日中午,共和黨在眾議院取得超過207席,較民主黨的逾183席佔優,餘下40多席未有結果,外界普遍估計共和黨可取下眾議院的控制權,惟不會出現選前所預料的壓倒性優勢。


至於參議院改選的35席中,民主黨取下12席,共控制48席,而共和黨贏得20席,共控制49席,尚有3席懸而未決,而共和黨若想獲得過半席次,還需多取2席,目前形勢仍相當拉鋸,未知鹿死誰手。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周三下午於白宮國宴廳召開記者會,談論選舉結果,指從目前點票結果看來,未有發生傳媒預測的巨大紅色浪潮(共和黨獲壓倒性勝利),但不管選舉結果如何,已準備與共和黨合作。他表示,選舉結果未完全出爐,民主黨仍有可能保住眾議院控制權,但「會非常接近」,又說雖然傳媒預測會翻起「紅色浪潮」,但這沒有發生,民主黨今次在眾議院失去的議席,較過去40年任何一位民主黨總統的第一次中期選舉都要少,他在整個過程「感覺良好。」


但他表明,不管選舉最終結果如何,已準備與共和黨合作,稍後會與作為眾議院共和黨領袖的麥卡錫對話,討論連串議程,包括「對抗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等,但他強調不會支持共和黨一些「會令國內通脹情況更差」的建議,亦不會放棄為應對氣候危機所作出的歷史性承諾。


許多共和黨官員曾預測的「紅色浪潮」最終未有實現,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推遲了選舉之夜的演講。另外,特朗普雖沒有參選,但透過落力為共和黨人助選為自己造勢,然而從最新結果來看,其背書的候選人不少均敗北,戰績未似預期,更有傳特朗普因此大怒黑面。不過特朗普普受霍士新聞採訪時,否認大怒傳聞,說「恰好相反,我認可的人做得非常好」。被問到選舉結果會否改變他15日宣布競選2024總統的決定,他說:「我們取得巨大成功,為何會有任何改變?」


綜合外電報道,特朗普於周三下午在其位於佛州的私人渡假村海湖俱樂部(Mar-a-Lago)開派對,廣邀記者到場,而其於稍早前發予傳媒長達4頁的採訪通知,詳述了自己如何盡力協助共和黨選情,似對選情充滿信心。惟其後選舉結果陸續出爐,特朗普支持的候選人接連傳來敗北消息。


其後有美國媒體引述一位不具名的特朗普顧問指,特朗普在得知有關選舉結果後「黑面」,並對着在場人士大哮。不過特朗普接受霍士新聞採訪否認大怒傳聞,另外又在社交平台說,雖然選舉在「某些方面有些令人失望」,惟從他個人角度來看,「這是一場非常大的勝利」。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