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獻國家】「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基金會」近日正式運作 梁振英:香港在內地需要做、可以做、值得做的事很多!
【貢獻國家】「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基金會」近日正式運作 梁振英:香港在內地需要做、可以做、值得做的事很多!

在上月舉行的中共二十大會議中,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發表報告,明確指出國家將繼續推進大灣區建設,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梁振英昨日(9日)在Facebook個人專頁表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基金會(National Integration Fund Company Limited)近日正式運作。他又透露,新的基金會將統籌他之前成立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大灣區香港中心」、「大灣區國際信息科技協會」,及將推出的「中醫藥產業鏈香港中心」4個機構,而日後按工作需要仍會增加基金會轄下的專門工作機構。


梁振英指出,成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基金會」緣起自國家主席習近年在2018年11月12日會見香港澳門各界人士慶祝國家改革開放代表團時,明確希望港澳「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於是5年前,便牽頭成立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和「大灣區香港中心」,為香港投入國家這兩個重大倡議和規劃貢獻力量。


他在帖文中簡述各機構過去5年的工作,其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為柬埔寨磅湛省無償全面消除白內障致盲積壓個案,讓6200名失明人士得以復明;為67家香港中學無償籌辦了69個一帶一路發展中國家考察團;組織來自108家學校共179位校長前赴20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考察;該中心情商中國音訊平台喜馬拉雅 (Himalaya) 更開發10,000個粵、潮、客、閩網上方言節目,包括經典名著、流行短章、歷史、童話等,讓海外僑青學會寫讀中文。


梁振英又指,「大灣區香港中心」在過去5年推動成立了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並且在香港擔任委員會秘書處的職務,不斷推動粵港在南沙這個重大合作平台上的全面對接;在廣州南沙成立了非牟利的民心港人子弟學校,為在內地的香港子弟的教育填補了一片空白;推動大灣區廣東省城市和香港之間的「四個流通」中「信息流」的工作;增進青少年學生對大灣區的認識,曾組織近百名校長教師考察大灣區,亦舉辦百校萬人閃遊大灣區計劃


他補充道,在「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以外,兩個中心也致力於促進香港和內地其他省市例如青島市、海南省和寧夏回族自治區的合作,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在產業方面,兩個中心推動了香港和廣東省在航運服務業的合作,也為香港如何促進國家中醫藥的全產業鏈發展制定了計劃並開展了工作。


梁振英在帖文中強調,香港在內地需要做、可以做、值得做的事很多,而他於過去一星期,就「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工作去了兩次北京、兩次上海。他又透露,自從離開行政長官崗位後,已婉拒了上市公司非執行董事的職務,不參與任何房地產或股票的投資,至今沒有內地任何房地產,也沒有世界上任何上市公司的股票,「全心全意為香港社會和國家做點工作」。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