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周】劉光源指「一國兩制」取得新成就:香港浴火重生、呈現蓬勃生機!
【法律周】劉光源指「一國兩制」取得新成就:香港浴火重生、呈現蓬勃生機!

本周是「法律周」,政府舉行一系列講座及活動,海牙國際私法會議亞太區域辦事處成立十周年研討會今早(8日)在會展舉行,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致詞時表示,在祖國全力支持下,「一國兩制」香港實踐不斷取得新發展和新成就,形容過去十年,是香港櫛風沐雨、煥發新機的十年。


劉光源指出,香港經濟蓬勃發展,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穩固,創新科技產業迅速興起,自由開放雄冠全球,營商環境世界一流,普通法特色優勢得以保持和發展。盡管香港局勢一度出現嚴峻局面,中央政府依照憲法和基本法有效實施對特區的全面管治權,制定實施《港區國安法》,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實現香港局勢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歷經風雨後的香港,浴火重生,呈現蓬勃生機。在特區新一屆政府領導下,香港正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主動對接國家發展戰略,積極拓展對外交往合作,著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保持穩定,開啟由治及興嶄新篇章。


劉光源續指,過去十年中國成就輝煌,近一億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打贏了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的脫貧攻堅戰。中國提出並貫徹新發展理念,著力推進高質量發展,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經濟實力實現歷史性躍升。中國建成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教育體系、社會保障體系、醫療衛生體系,實現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中國全面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人民當家作主更為紮實,基層民主活力不斷增強,人權得到更好保障。中國堅持推動綠色、循環、低碳發展,生態環境保護發生歷史性、轉折性、全局性變化。


他又表示,中國過去十年高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旗幟,在堅定維護世界和平與發展中謀求自身發展,又以自身發展更好維護世界和平與發展。近十年,中國經濟對世界經濟增長的平均貢獻率達到38.6%,成為世界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源和穩定器。中國實行更加積極主動的開放戰略,構建面向全球的高標準自由貿易區網絡,共建「一帶一路」成為深受歡迎的國際公共產品和國際合作平台。中國成為1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主要貿易夥伴,貨物貿易總額居世界第一,形成更大範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對外開放格局。中國全面推進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積極參與全球治理體系改革和建設,全面開展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國際合作,贏得廣泛國際讚譽,「事實有力證明,中國不僅發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不斷以中國新發展為世界提供新機遇。」


他相信,在祖國全力支持下,香港特區定能更好發揮獨特地位和優勢,創造新的更大輝煌。在港國際法律組織也將大有可為,分享中國發展和香港繁榮帶來的巨大紅利,實現共同進步。中國也願同各國和包括海牙國際私法會議在內的國際組織一道,共擔時代責任、共享發展機。


圖片來源:大會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