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殺中國】中企收購德國Elmos晶片廠 據報德國政府可能阻止
【封殺中國】中企收購德國Elmos晶片廠 據報德國政府可能阻止

總部位於德國多蒙德的晶片製造商Elmos最新表示,德國政府很可能會阻止中資企業收購Elmos晶片廠。


據路透社報道,德國經濟部已在審查Elmos將晶片廠售予瑞典晶片商Silex的交易,而Silex是北京賽微電子(Sai Microelectronics)控股的子公司。


Elmos主要是生產汽車晶片與零件。由於Elmos公司擁有的技術並非最先進,德國總理朔爾茨和經濟部傾向核准這宗指收購,但德國國內安全監察機構「聯邦憲法保護局」(Office for the Protection of the Constitution)反對這項收購,稱中國掌控關鍵產能足以讓北京對德國施壓。


另一邊廂,美國商務部上月宣布一系列晶片出口管制措施,未來美國企業除非獲得政府許可,否則不得出口先進晶片和相關製造設備至中國;運用美國技術、在他國製造的晶片,也將受此規範。不過,美國半導體公司輝達證實,向中國客戶提供替代晶片,以符合美國對中國實施的晶片出口管制。


輝達因應旗下的A100高階晶片被禁止出口至中國,第三季起生產數據傳輸速度較低的A800新晶片,作為替代品。但輝達拒絕回應,有否就推出新晶片諮詢美國商務部。


輝達早前曾預告,受美國新出口管制影響,第三季可能失去約4億美元的中國潛在銷售。分析指,中國是輝達的重要市場,重新研發產品規避美國管制,在營商角度上是可理解。


圖片來源:Elmos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