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途末路】公民黨無人接任執委 下月開會或啟動解散程序
【窮途末路】公民黨無人接任執委 下月開會或啟動解散程序

公民黨執委會任期即將屆滿,主席梁家傑上月向300多名黨友發出「主席家書」,並指若公民黨要繼續運作,必須有「願意擔當執委的人」及「可能做的事」。惟他透露,「主席家書」最終只收到兩份回覆,而該兩人亦非有意擔任主席或執委,若短期內無突破性進展,下月會議或直接啟動解散程序。


梁家傑表示,公民黨開會日子未定,惟必須要於12月31日前舉行,考慮到開會需要3個星期通知期,故11月內要有最終決定,他透露,執委會正着手準備及研究解散門檻及程序,若短期內無突破性進展,下月會議或直接啟動解散程序,而非討論是否解散。梁家傑早前表示,現屆7名執委包括他自己在內,均無意留任,並指若最終無人接任執委,屆時將需要「送公民黨最後一程」。


公民黨於2006年3月成立,由中大政政系講座教授關信基擔任創黨主席,立法會前議員余若薇擔任創黨黨魁,創黨成員包括梁家傑、吳靄儀、湯家驊等。自《港區國安法》實施後,公民黨漸趨低調,而該黨前立法會議員楊岳橋、郭家麒、譚文豪,以及前區議員李予信去年因民主派初選案被起訴隨後退黨。他們其後發表公開信,指公民黨「已經完成了歷史任務」,呼籲解散。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