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機遇】反駁「送港人去大灣區」論 梁振英:香港人要破除偏見成見
【把握機遇】反駁「送港人去大灣區」論 梁振英:香港人要破除偏見成見

香港新方向立法會議員張欣宇日前接受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訪問,認為大灣區發展的重點應在香港找到機遇,並指「唔係要將啲人送去邊度,唔係好講得通」。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天(3日)在社交網站發文回應,強調「沒有人要將、也沒有人可以將香港人『送去』邊度,但香港人要知道在大灣區其他城市的事業發展機遇,而且要破除偏見和成見」。


梁振英指,香港經濟結構狹窄,不足以讓所有香港人「可以搵到自己城市發展的機遇」,例如倫敦和東京的工程、科技畢業生,不去其他城市發展,肯定找不到「學以致用」的工作。香港人不了解不考慮周邊城市的發展機遇,只會成為小街坊、小麻雀。


梁振英認為,如果香港人有意去大灣區的廣東城市發展,大家有責任為他們解決諸如稅率、子女教育以至投票等問題。他又建議讓立法會議員去大灣區的廣東城市完成「7+3」隔離後公費遊學3個月,不算缺勤。


相隔約兩小時,張欣宇也在其社交網站回應。他首先感謝梁主席,香港新方向一直相信理性和充分的政策討論,是推動香港再出發的關鍵,因此在這個議題上得到梁主席的關注和指點,有一個「國家級政策討論」的機會,感到十分榮幸。


張欣宇提到自己的童年大部分時間在深圳蛇口工業區度過,長大後才得知梁主席在他兒時已經常前往蛇口,為工業區的建設帶來許多先進的管理經驗。蛇口其後發展迅速,成為當時全國各地人才嚮往的機會之都,也讓包括他在內的蛇口/深圳新一代有了「走南闖北」的機會和本領。正因過往的成長經驗,令他明白到打鐵還需自身硬,香港需要聚焦發展,創造機會,為香港年青人創造更好的生活、學習及進步的機會。


張欣宇讚同,政府和議會需要在具體的政策層面,有針對性地解決青年遇到的具體困難。例如進一步優化粵港通關便利,簡化回鄉證件辦理流程,爭取稅務誘因,加強灣區醫療福利等配套,為願意闖出去的人,打通重重壁壘和障礙,創造有利條件。他形容,梁主席是這方面的先行者,更是一位一直關心青年的長者,自己期待未來有更多機會向梁主席學習。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張欣宇 Gary 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