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凌主義】美國會議員反對金融高層赴港出席峰會 陳國基斥無理打壓
【霸凌主義】美國會議員反對金融高層赴港出席峰會 陳國基斥無理打壓

由香港金融管理局舉辦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舉行在即,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天(29日)出席電台節目時批評,有美國國會議員呼籲杯葛峰會是無理打壓。面對抹黑,會在外訪說好香港故事。


一連三天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將於11月1日展開,多名跨國金融機構高層據報來港參加。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聯席主席、眾議員麥高文及參議員默克利發表聲明,促請與會高層重新考慮,聲稱他們來香港將被視作為港府粉飾侵犯人權的行為,並為被美國制裁的行政長官李家超「提供政治掩護」。又稱若金融機構,增加在專制政府的投資,損害美國國家利益,並加速破壞香港的自治和自由,美國國會必會關注。


對此,陳國基反駁說,有關言論是別有用心,「西方國家對中國,包括香港打壓無所不用其極。一個普通的金融峰會,將它說成是人權、打壓言論自由,無限上綱批評,目的是想我們辦不成或辦得不好。」


他指,面對外國無理批評,會主動去信外國傳媒和外訪解說,並感謝在沙特阿拉伯外訪時確診新冠病毒的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官員會出外說好香港故事,『財爺』最近外訪,他也知道危險,老實說,因為當地人不戴口罩,他出發前都和我們說擔心感染,但是他很有犧牲精神,我很多謝他。」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