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向逾百領事商會代表宣介二十大 劉光源:中共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有堅定決心和信心
【中共二十大】向逾百領事商會代表宣介二十大 劉光源:中共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有堅定決心和信心

外交部駐港公署昨日(28日)舉辦中共二十大精神宣介會,外國駐港領團、名譽領事、國際組織、外國在港商會等逾百名代表參加。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介紹二十大的歷史性意義和主要精神,希望在座的外國在港人士更加客觀全面了解中共的執政理念和發展方向,更好抓住歷史機遇。以色列、白俄羅斯駐港總領事和新加坡商會副會長等接受訪問表示,二十大的決策部署不僅對中國產生深遠影響,也為當前充滿不確定性的世界注入更多信心和動力。


劉光源指出,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具有里程碑意義;大會向世界傳遞中國信心、中國機遇、中國方案,以百年大黨的清醒和堅定向世界展現自立自信,以中國式現代化為人類實現現代化提供新的選擇,以高質量發展為世界創造更多機遇,以全人類共同價值觀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他強調,在黨的全國代表大會層面強調必須長期堅持「一國兩制」,將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等內容寫入黨章,彰顯了中國共產黨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堅定決心和信心。大會關於「一國兩制」的重要論述是推動香港走向由治及興的行動指南,一是重申「一國兩制」必須長期堅持,二是為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指明正確航道,三是為香港未來發展擘畫美好藍圖。


劉光源強調,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已經進入不可逆轉的偉大歷史進程,推進「一國兩制」在港澳的成功實踐,是這一偉大歷史進程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保持穩定、繁榮、進步是香港的機遇,也是世界各國的機遇。他希望在座的外國在港人士更加客觀全面了解中國共產黨的執政理念和中國的未來發展方向,更好抓住中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帶來的歷史機遇,更加全面準確理解「一國兩制」方針,對香港發展堅定信心,做「一國兩制」事業的支持者、香港繁榮穩定的促進者、中國和香港真實故事的講述者。


多國駐港領事及商界人士在會後接受訪問。以色列駐港總領事藍天銘(Amir Shlomo LATY)指出,中國是非常重要的國際參與者,保持與中國在各個方面的對話非常重要,希望在醫療保健、綠色科技等領域有更多合作。


白俄羅斯駐港總領事哈爾拉普.塔季亞納(Kharlap Tatyana)指,香港回歸後是國際金融中心、文化和旅遊中心,吸引着來自世界各地的商業和遊客,她相信香港是連接中國內地和世界的橋梁。


新加坡商會副主席黄浩宸(Basil Hwang)表示,對二十大傳遞關於香港信息感到非常鼓舞,認為其傳遞出的確定性對商業大有裨益。被問及香港與新加坡的競爭關係,他指香港有一個得天獨厚的優勢,就是可以依靠中國,又指香港和新加坡一直是友好競爭的關係。


圖片來源:外交部駐港公署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