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不俗】 民調:七成市民滿意李家超首份《施政報告》
【評價不俗】 民調:七成市民滿意李家超首份《施政報告》

香港研究協會就特首李家超公布任內首份的《施政報告》,於10月20至26日展開全港性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成功訪問了1071名十八歲或以上市民,以了解市民對今年《施政報告》的意見。調查結果顯示七成市民「非常滿意」或「滿意」李家超首份施政報告。這一數據較上屆政府最後一份《施政報告》增加兩成八,亦明顯高於上兩屆政府的首份《施政報告》,反映本屆政府的《施政報告》內容符合多數市民期望。


至於對香港前景信心的變化,五成半市民稱對本港前景信心增加,較上屆政府最後一份《施政報告》增加一成四。綜合而言,調查結果又反映《施政報告》的措施有助提振市民對「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和香港發展前景的信心。


調查亦發現,《施政報告》14項主要政策範疇中,有六成八受訪者表示「非常滿意」或「滿意」土地及房屋政策,其次是青年發展政策,佔六成,再次是北部都會區政策,佔五成九。


香港研究協會負責人指出,調查結果顯示市民對李家超首份《施政報告》的評價不俗,反映市民對《施政報告》中的措施有相當期許。協會負責人促請特首及問責團隊,加快落實相關措施,密切監察各項工作的執行進度,並適時向市民公布成效,以實際施政成果回應市民的關切,為香港展示新氣象。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