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數字說話】逾八成全球受訪青年高度認同中國發展理念
【讓數字說話】逾八成全球受訪青年高度認同中國發展理念

中共二十大提出要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的現代化理念獲得全球受訪青年的廣泛認可。一項在全球30個國家針對4700名30歲以下青年的民意調查顯示,84.7%的受訪者認可發展道路要基於自身國情,認為現代化不存在定於一尊的模式和放之四海而皆準的標準。超過八成(80.1%)的全球受訪青年贊同中共提出的「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普遍讚賞中國式現代化是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現代化。


這項名為「新征程上的中國」的全球民調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CGTN智庫聯合中國人民大學國家治理與輿論生態研究院共同發起,4700名受訪者來自五大洲30個國家。其中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澳洲等發達國家佔比為40%,肯尼亞、尼日利亞、巴基斯坦、印尼、秘魯、阿根廷等發展中國家佔比為60%。


調查中,全球青年對過去十年中國的發展給予高度評價。其中,78.9%的全球受訪青年高度評價過去十年中國的經濟發展成就,83.1%的受訪者認為中國在科技領域進步巨大,74.1%的受訪者認為中國的國際地位正持續上升,79.1%的受訪者認為中國共產黨值得中國人民信賴。


當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相互交疊,在地緣政治衝突不斷和全球安全發展環境持續惡化的背景下,世界期待聽到更多中國主張和中國智慧。中共二十大報告強調,中國將積極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這一理念在發展中國家和發達國家受訪者中的認同度分別達到84.2%和79.5%。


對於報告中提到的「和平、發展、公平、正義、民主、自由」的全人類共同價值和中國提出的全球發展倡議,分別有83.5%和84.5%的全球受訪者表示認同。此外,84.2%的受訪者點讚中共二十大報告中「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的立場。


在全球發展不確定性上升、世界經濟面臨衰退的背景下,71.1%的全球受訪青年對於中國經濟持續增長保持樂觀,68%的受訪者認為中華文化影響力也會同步提升。儘管受到美國在科技領域的遏制、封鎖和打壓,全球79.3%的受訪青年看好中國科技在未來五年的發展。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