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中央政策研究室:二十大報告取得「兩個確立」重大成果
【中共二十大】中央政策研究室:二十大報告取得「兩個確立」重大成果

中共中央今早(24日)在北京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解讀中共二十大報告。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權表示,報告分析了國際國內形勢,擘畫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實踐路徑,回顧總結了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並就未來5年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制定了大政方針、作出全面部署。


江金權透露,二十大報告是充分發揚黨內民主和全過程人民民主、集中全黨全國人民智慧的結晶。中共中央進行了兩輪在黨內一定範圍徵求意見,徵求意見達到4700多人,並通過網絡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收集意見達850多萬條。


他指出,報告從16個方面總結概括10年來的偉大變革,並具有多個標誌性的意義,包括取得了「兩個確立」的重大政治成果,以及維護國家安全能力顯著提高,過去10年黨中央完善國家安全體系,在原則問題上寸步不讓,有效應對外部勢力在台灣、香港和新疆等方向的挑釁破壞,以堅定意志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國家安全得到全面加強。


他續指,報告闡述了開闢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和本質要求等重大問題,擘畫了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宏偉藍圖和實踐路徑,就未來5年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制定了大政方針、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


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認為,二十大報告首次單獨將法治建設作為專章論述和專門部署,充分體現以總書記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全面依法治國的高度重視,是中共堅持全面依法治國的政治宣言,也是推進法治中國建設的綱領性文獻。


中央改革辦常務副主任穆虹說,報告將高質量發展,明確作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他指出,在當前嚴峻複雜的大環境下,有部分國內外人士對中國發展趨勢表示關切,認為二十大報告提出的多項針對當前、著眼未來的戰略舉措,一定會有助於消除疑慮和增強信心。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