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罷工】逾10萬人示威要求加薪 衝擊歐洲交通運輸 巴黎警民衝突11人被捕
【法國大罷工】逾10萬人示威要求加薪 衝擊歐洲交通運輸 巴黎警民衝突11人被捕

法國工會周二(18日)起展開全國聯合罷工,要求調高薪金,以因應創數十年新高的通脹。這次罷工主要影響學校、交通運輸等公共部門,為法國總統馬克龍5月展開第二任期以來面臨的最嚴峻挑戰之一。


法國日前爆發長達數周的煉油廠員工罷工,擾亂法國主要煉油廠運作並導致加油站供應陷入混亂,而周二展開的全國性罷工是煉油廠罷工行動的延伸。


在巴黎,示威演變成與警方的衝突,至少11人被捕,多名警員受傷。法國內政部估計,全國近11萬人參與罷工集會,巴黎估計有1.3萬人;工會則指有7萬人參與了巴黎的集會。


在工潮下,法國南部只能維持一半列車服務。北部的高速鐵路、高速列車「歐洲之星」,以及來往法國同西班牙的列車服務亦受影響。


法國總理博爾內呼籲工人結束工業行動,返回工作崗位,強調不能容許一小撮人持續阻撓國家運作。


圖片來源:Twitter @Iykayofficial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