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就緒】中共二十大明早揭幕、22日閉幕 將討論修訂黨章工作
【準備就緒】中共二十大明早揭幕、22日閉幕 將討論修訂黨章工作

中共二十大將於周日(16日)早上10時揭幕,到下周六(22日)閉幕。二十大新聞發言人、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孫業禮今天(15日)下午4時半亮相,介紹二十大會議的準備的工作。據孫業禮介紹,今天下午召開了黨的二十大預備會議確定了大會的議程,目前黨的二十大各項準備工作已全部就緒。


據悉,二十大會議議程將聽取審查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報告、十九屆紀委報告,審議中共黨章修訂案、推選二十屆中央委員會、二十屆紀委。 


二十大新聞發言人孫業禮表示,較早前進行的二十大預備會議通過大會主席團名單,負責主持會議,並通過王滬寧為大會秘書長。而當22日二十大閉幕後,會召開中共二十屆一中全會,會後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同中外記者會面。


孫業禮又指,二十大其中一項重要任務是適當修改黨章,將二十大報告確立的重大理論觀點、戰略思想等寫入黨章,對中共的工作和建設等方面提出新的要求。


談及新冠疫情,孫業禮重申會堅持動態清零。他強調:「正是因為堅持動態清零,堅持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我們才保持了經濟社會持續穩定運行,如果算總賬,我們的防控措施是最經濟的。」


他表示隨著疫情變化,中國的防控政策會越來越科學、精準及有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水平,也會越來越高。


至於中國過去十年經濟增長逐步放緩,是否已告別高速增長年代,孫業禮回應稱中國經濟面臨較大下行壓力,會繼續深化改革,確保經濟穩定。


孫業禮稱:「我們不簡單,以生產總值增長率論英雄,而是著眼從根本上,解決經濟發展的長遠問題。中國發展仍具有諸多有利條件,中國經濟韌性強、潛力大、活力足,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


57歲的孫業禮上世紀八十年代畢業於北京大學歷史系,並獲碩士學位。之後,一直在中央文獻研究室工作,曾任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 他是中共黨史專家,參加過《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習近平論堅持全面深化改革》、《習近平論堅持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習近平談「一帶一路」》等領導人著作編輯和宣傳文章的撰寫。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