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北京「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 香港展區設互動遊戲聚焦國安
【中共二十大】北京「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 香港展區設互動遊戲聚焦國安

中共二十大前夕,北京展覽館舉辦「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展覽設有中央綜合和地方等6個展區,透過圖片、實物、模型等大批展品,介紹自「十八大」這10年以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中國各領域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二十大新聞中心今日(12日)安排港澳媒體優先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展覽目前尚未對公眾開放,僅接受定向邀請,早上9時,展館已經聚集大批來自多個黨政軍體制內單位的參觀者。


中央展區有12個單元,講述從嚴治黨、經濟、軍事和外交等內容,其中第十單元為「堅持一國兩制 推進祖國統一」,講解香港國安法在港實施、完善選舉制度和中央援港抗疫事宜,包括展出《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以及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來港在特區政府就職禮的講話單行本和中央援港抗疫醫療隊人員的相關用品。


在地方展區,香港部分展出多張相片,包括與內地交流合作項目、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和維護國家安全的內容,現場設有香港《基本法》及《港區國安法》問答互動遊戲,參加體驗將獲贈速幹運動方巾。一位自稱來自軍工類單位的體驗者稱,二O一九年香港爆發大規模騷亂,很讓人震驚,「今天特別關註下香港展區的展示。」


展覽在上月27日開幕,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及李克強等,當日亦有到場參觀展覽。成就展的展期至今年12月,本月下旬開放公眾個人預約。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