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群之馬】團體籲370名買免針紙公務員盡快自首、促廉署徹查 警拘4公務員:多次以每張500至2500元取得免針紙
【害群之馬】團體籲370名買免針紙公務員盡快自首、促廉署徹查 警拘4公務員:多次以每張500至2500元取得免針紙

政府早前公布370名公務員曾於因濫發免針紙被捕的7名醫生處取得《疫苗豁免證明書》,而公務員事務局目前尚未交代該370名公務員會否被內部紀律處分、或轉介執法部門跟進。香港政研會今日(7日)下午前往位於北角的廉政公署總部作出舉報,認為該370名公務員取得免針紙的行為涉及行賄,要求廉政公署進行徹查。


政研會主席鄧德成表示,公務員可以通過獲取假免針紙進入辦公地方而無需接種疫苗,是一種獲取不正當利益的行為,涉嫌行賄取得假文章、欺騙政府僱主,極可能違反香港法律第201章《防止賄賂條例》中第9(3)相關條例。


鄧德成指,公務員作為政府工作人員,應該守法,一旦出現違法行為就應該追究到底。他表示自己對這些公務員「感到失望」。他呼籲該370名公務員「盡快自首」,不然失去了社會給予的機會,「到時更加慘」。他還對警方拘捕4名公務員的行為表示「讚賞」,讚賞警方的迅速行動。並呼籲廉政公署對370名取得假免針紙的公務員做出徹查,以查清他們的行為是否違反相關法例。


另外,警方今早拘捕4名女子,分別任職官校教師及社署職員,涉嫌向6名較早前已經被捕或被通緝的醫生多次取得「免針紙」。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行動)警司鍾雅倫表示,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聯同港島總區及元朗警區於今早展開拘捕行動,分別於天水圍、觀塘、沙田、紅磡等拘捕4名女子,涉嫌串謀詐騙。她們年齡介乎25至48歲,同樣為現職公務員,其中3人於社會福利署工作,另一人為官立學校教師,探員搜查她們位於灣仔、黃大仙、油尖區的工作地點,她們現正被扣留調查。


調查顯示,被捕的4人較早前以每張500至2500元向醫生多次取得多於一張的免針紙,其中有被捕人更取得3名醫生的免針紙。鍾雅倫強調警方審視所有證據,加上醫療專家的專業評估,故有理由相信她們違法取得免針紙,又指會審視每一張由該7名私家醫生所簽發的免針紙,以及環境證供,「唔係話嗰啲醫生發出嘅免針紙就係犯法,每張都會審視唔會漏咗,再睇下有冇可疑情況」。


鍾雅倫重申,警方目前拘捕6名私家醫生涉嫌濫發俗稱「免針紙」的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其餘一名私家醫生則正通緝。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