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盲行動】23天分3次飛5個國家 梁振英:目標為3.7萬人做白內障手術
【滅盲行動】23天分3次飛5個國家 梁振英:目標為3.7萬人做白內障手術

親率共享基金會代表團訪問非洲的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共享基金會主席梁振英,在社交媒體發文,交代香港參加國家的援外工作。他表示過去短短23天,為了共享基金會的工作,分3次飛了5個國家,旨在消除白內障致盲,目標讓3.7萬人受惠。


梁振英在帖文中首先引述一番對話:「老先生,你的白內障手術很成功,你可以回家了,請問你回家後,第一眼想看什麼?」「我想看我五歲的孫兒,我失明七年了,自從孫兒出生就未看過他長得怎樣。」


梁振英指出,消除白內障致盲是共享基金會現階段的主要工作,以醫療援助促進民心相通,同時在國家層面鞏固中外友好關係。他續稱,過去23天,為了共享基金會的工作,分3次飛了5個國家,包括老撾、柬埔寨、瑞士,以及西非國家毛里塔尼亞和塞內加爾,「在路上一共16天,將基金會的工作規劃全面鋪開」。


據其介紹,共享基金會白內障工作的特色,是以完全消除所有積壓病例為目標,每地的目標病人由3千至1.2萬人不等,總人數約3.7萬人,需時3至5年。


梁振英表示,香港在國際交往方面的獨特優勢不限於經濟領域,投入國家的援外工作義不容辭。


他又在社交媒體上載多張在毛里塔尼亞和塞內加爾拍攝的照片,並稱「在訪問塞內加爾期間,曾和塞內加爾總統、非盟輪值主席薩勒會面,就中塞、中非關係交流」。


圖片來源:梁振英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6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