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廳交流會】帶隊出席第三次前廳交流會 陳茂波:政府正努力讓社會復常、對本港中長期經濟表現有信心
【前廳交流會】帶隊出席第三次前廳交流會 陳茂波:政府正努力讓社會復常、對本港中長期經濟表現有信心

行政長官李家超上任後提出立法會前廳交流會,讓官員輪流與立法會議員恆常交流。今早(5日)舉行的第三次立法會前廳交流會,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聯同副司長黃偉綸以及多名局長出席,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亦有陪同出席。陳茂波在會後表示,交流會氣氛良好,討論熱烈,他們與議員就土地發展、房屋、交通運輸物流,以及金融、創科、商務經濟6個範疇交換意見,令政府更了解社情民意,政策更貼近市民需要。


陳茂波會後見傳媒時被問到,何時會將入境檢疫政策調整至「0+0」,他回應指,在疫情方面不能掉以輕心,但政府知道本港經濟及社會活動要盡快復常,特區政府正不斷努力,他又有信心,11月在本港舉行的國際金融峰會,將會成功舉辦。


陳茂波續指,近期息率上升,加上地緣政治因素,本港出口表現和金融市場都受到影響,本港經濟今年會出現負增長,預計明年經濟亦會有挑戰。不過,陳茂波認為,有大灣區發展助力,政府更積極推動經濟發展下,他仍對本港中長期的經濟表現有信心。他說,李家超將發表施政報告,將在吸引外資、企業和人才會有措施。


另外,梁君彥表示,與會議員均提出「好多意見」,期望政府可積極考慮議員的意見,納入新一屆政府首份《施政報告》中,亦期待議員復會後在立法會的參與。


立法會前廳交流會此前已分別於7月和8月中旬舉行過兩次,首次由李家超帶隊,第二次則由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帶隊。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