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國慶】國慶前後發生5宗毀壞國旗區旗案 3男涉案被捕最細19歲
【十一國慶】國慶前後發生5宗毀壞國旗區旗案 3男涉案被捕最細19歲

本港十一國慶前後連日來分別於葵涌、北角、灣仔、深水埗及土瓜灣等地,先後發生5宗國旗區旗損毀事件,當中有多幅橫額及多支旗桿懷疑被人盜去及破壞。經調查後,警方於上周五(9月30日)和昨日(3日)先後於葵涌、北角和深水埗拘捕3名懷疑涉案男子。


國慶前一天的9月30日,下午5時左右,警方接獲市民報案,指灣仔軒尼斯道與柯布連道交界行人天橋上掛有的一張慶祝國慶橫額被人撕下,警方到場調查,其後拘捕一名79歲男子,涉嫌「損壞財物」。


同樣於9月30日,警方接報指葵青區興芳路橫跨葵福路天橋上有19幅與慶祝國慶有關,1.5米乘1米的橫額懷疑被盜,警方經調查後同日拘捕一名56歲男子涉嫌「盜竊」。所有被捕人已獲准保釋候查。


而在前日(2日),深水埗一支用作固定國旗的旗桿被破壞,警方其後在深水埗區拘捕一名19歲本地男子,涉嫌「損壞財物」。


警方表示,經初步調查,現時共發現發現葵涌有19幅橫額被盜去;北角有25根用作固定國旗及區旗的竹枝被破壞;灣仔有一幅橫額被破壞;深水埗有一支用作固定國旗的旗桿被破壞;而紅磡區則有一幅國旗及一支區旗的旗桿被破壞。警方強調,任何人公開及故意侮辱國旗、國徽、區旗、區徽即屬犯罪,呼籲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