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管控】政府公布7名被捕醫生所簽發的「免針紙」將於10月12日無效
【嚴格管控】政府公布7名被捕醫生所簽發的「免針紙」將於10月12日無效

本港近期有多名私家醫生涉嫌濫發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免針紙)被捕。政府今日(27日)公布,到目前為止有七名私家醫生因涉嫌濫發「免針紙」,而涉及警方的拘捕行動,部分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並且所有由相關私家醫生簽發的「免針紙」將不獲接納,並會由10月12日起失效,按醫健通紀錄預料2萬多名市民受影響。


據醫務衞生局公布資料顯示,涉案診所及醫生包括,佐敦彌敦道335號高怡醫務中心8樓的戴港盛、元朗合益有限公司大樓地下1號的蔡淑梅、荔枝角道132B號地下的傅元龍、柴灣興華(一)邨興華廣場1樓130號舖的王秉亮、元朗元美大廈地下2號舖的殷錦新、觀塘成業街7號寧晉中心27A的陳凱旭,以及在荃灣麗城花園、天水圍天悅邨T TOWN NORTH、港鐵元朗站均有診所看診的林定儀。


根據「醫健通」紀錄,上述七名私家醫生合共發出二萬多張仍在有效期內的醫學豁免證明書,佔所有仍然有效的醫學豁免證明書超過一半。政府有合理理由懷疑上述私家醫生未有恰當遵從衞生署的指引發出醫學豁免證明書,因此,政府將不再接納相關醫生過去發出的醫學豁免證明書作為持有人不適合接種新冠疫苗的證明。


政府表示,巿民如持有相關私家醫生所簽發的醫學豁免證明書,他們可按需要諮詢其他醫生,以確定是否適合接種新冠疫苗或可繼續獲得醫學豁免。


涉案的7名醫生中,今日被警方拘捕的西醫傅元龍,於今年2月至5月,涉嫌共發出逾3196張「免針紙」,涉款最多約1500萬元。而涉事醫生中涉款最多的,是診所位於柴灣的王秉亮醫生,他在五個月內賣出6600多張,涉款近2000萬元。


政府強調,如有市民被發現使用無效或虛假的醫學豁免證明書,明知而使用虛假文書可能觸犯《刑事罪行條例》,一經定罪,刑罰最高為監禁14年。另外政府亦會繼續密切監察醫生簽發醫學豁免證明書的情況,如有發現異常情況,違反《香港註冊醫生專業守則》或任何涉及刑事成分的行為,政府定當嚴肅處理,把相關資料適當轉交香港醫務委員會及執法部門跟進。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中國人
    中國人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班黄賊呢排有得震冇得瞓!:rolling_on_the_floor_laughing::rolling_on_the_floor_laughing::rolling_on_the_floor_laughing: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