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竄台撈錢】蓬佩奧再度竄訪台灣 指美國應與中國脫鈎靠攏台灣
【竄台撈錢】蓬佩奧再度竄訪台灣 指美國應與中國脫鈎靠攏台灣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繼今年3月竄訪台灣後,昨晚(26日)時隔半年再次竄台。蓬佩奧今早(27日)於高雄「2022全球台商經貿論壇」上再次發表涉台言論,指台灣不用宣布獨立,因為早已是「獨立國家」。


蓬佩奧在論壇上稱,台灣是經貿典範,並指美國總統拜登的印太經濟架構排除台灣是非常不智,又認為美國應在經貿與中國戰略性脫鈎,改向台灣靠攏。


而同樣出席論壇的台灣地區副領導人賴清德,形容蓬佩奧是「好朋友」,並感謝他為台灣付出,強化台美關係,包括推動對台軍售、建立雙方合作機制等。


蓬佩奧又與高雄市長陳其邁會面,陳其邁稱蓬佩奧肯定台灣民主,並指除台灣的努力很重要外,經貿影響力亦有其重要性。感謝他對台灣國際社會的參與和安全給予協助。


蓬佩奧此次時隔半年再次竄台,不少台灣民眾對他的竄訪均表示不歡迎,台灣桃園機場於昨日曾收到一封爆炸品恐嚇信,當中提及「立即停止一切台獨活動」。亦有專家學者分析指,蓬佩奧多番竄台炒作,目的為求大撈一筆政治及經濟利益,以籌謀競選下屆美國總統。


圖片來源:賴清德facebook、陳其邁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