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疫情】本港增5188宗個案多7人離世 明起取消疫情記者會 張竹君:感謝市民忍耐合作、希望是次為最後一次
【今日疫情】本港增5188宗個案多7人離世 明起取消疫情記者會 張竹君:感謝市民忍耐合作、希望是次為最後一次

政府推出「0+3」入境檢疫政策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昨晚(23日)亦宣布,因應本地疫情漸趨穩定,調整現階段的風險傳達策略,由周日(25日)起暫停每日疫情記者會,改以新聞稿公布每日陽性個案數字,定期更新「2019冠狀病毒病專題網站」的資料,以及透過社交媒體等發放相關資訊。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於今日(24日)的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截至今日零時,本港新增5190宗確診個案,包括5038宗本地確診個案及152宗輸入個案,而本地確診個案當中,1168宗為核酸檢測確診個案,3870宗為快測陽性個案。


翻查紀錄,由2020年1月7日起首次召開疫情記者會以來,張竹君由首次疫情記者會已列席,並陪伴港人抗疫至今已逾2年半。她感嘆,市民在2年多來都學習了很多防感染措施,例如戴口罩、洗手等,這些措施令社區很多上呼吸道感染個案都少了,例如流感等等;呼籲市民繼續遵守政府防疫措施,如有感染應謹記呈報並隔離。


被問及最後一次疫情記者會的感想時,張竹君指2年以來多謝市民忍耐,以及市民對於各種抗疫措施的合作,希望大家可以繼續堅持努力,令大家可以很快重回比較正常的生活;同時希望是次為最後一次疫情記者會,最後祝願市民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學校方面,有4間學校共5個班別需要暫停面授課一周。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鄧兆棠中學3B班、2C班各有4名學生確診,暫時未見關聯。另有7間安老院以及1間殘疾人士院舍共呈報14宗個案,41人要檢疫。


而根據最新數據,懷疑BA.4或BA.5的個案繼續增加,初步數據佔整體的86.9%,推算BA.5佔整體個案80.2%、BA.4 佔6.7%、BA.2.12.1佔3.2%、BA.2.2 佔9.9%。


另外,衛生防護中心核對個案的更新名單並調整後,發現在第5波疫情期間,經醫管局呈報的死亡個案統計,2至4月期間的死亡個案增加153宗,令本港累計死亡病例突破1萬宗,共有10099宗。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關慧敏解釋,2至4月是第五波疫情高峰期,死亡個案數目眾多,經調整後發現部分死亡個案在系統中未有確診記錄,亦有部分病人去世後發現系統中有快測陽性紀錄,但院方未有為其核實身份,或者死者較早期確診陽性,不符合新呈報確診病人定義;相關資料未來會上載到疫情專題網站。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