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直心快?】尹錫悅爆粗辱美片段被韓媒播出 南韓總統辦公室澄清罵的是國內在野黨
【口直心快?】尹錫悅爆粗辱美片段被韓媒播出 南韓總統辦公室澄清罵的是國內在野黨

正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的南韓總統尹錫悅,被傳媒踢爆曾發表懷疑侮辱美國言論。他在一項活動中與美國總統拜登同台合照後,甫步下講台即以粗言向幕僚譏諷美國國會及拜登,這段發言被韓媒拍下並原封不動播出,而該影片曝光後在南韓引發軒然大波。南韓總統辦公室其後解釋,尹錫悅所指的其實是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


尹錫悅近日首度以總統身份,到美國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他周三(21日)出席全球對抗愛滋病、肺結核和瘧疾基金會「全球基金」(Global Fund)活動時,與拜登一同合照並交談。而拜登在活動中承諾,美國將提供60億美元以對抗愛滋病、肺結核和瘧疾。


然而,南韓電視台MBC於現場拍到尹錫悅甫步下講台,即對幕僚說:「如果那群臭崽子(韓文為새끼,發音Sae-Ggi,意思也可以是狗崽子或狗雜種)在國會沒讓它通過,拜登那張臭臉要往哪擺?」拜登提出增加對全球基金計劃支持需國會批准,尹錫悅言論卻語帶粗俗,甚至有侮辱美國國會以至拜登之嫌。影片上載不久即有超過200萬網民點擊,「臭崽子」也成為當地社交平台熱搜的關鍵詞。


南韓總統辦公室宣傳首席(相當於發言人)金恩慧於當地時間22日在紐約特別召開記者會,她解釋尹錫悅所講的這段話根本就不是指美國、也不是在指拜登。她又指尹錫悅在會後的發言慘遭特定媒體曲解,「請你們再仔細聽清楚尹總統所說,『(南韓)國會(這幫兔崽子)一旦不予以批准、撤銷此案』(국회에서 "이 xx들이" 승인 안 해주고 날리면),這裡講的根本不可能是美國,也更不可能是在講拜登。」


她又稱,巡訪外交的目的本來應該是為了國家利益,與他國展開無刀劍戰爭,結果在踏出一大步前,就早已因假新聞和謠言而綁手綁腳。


原圖:尹錫悅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