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頻失言】拜登稱美疫情結束 白宮抗疫專家急澄清:每日仍有逾400宗新冠死亡個案
【頻頻失言】拜登稱美疫情結束 白宮抗疫專家急澄清:每日仍有逾400宗新冠死亡個案

美國總統拜登早前稱當地疫情已經結束,惹來爭議。白宮抗疫專家福奇指,美國要與病毒共存現時仍然未能達到。世界衞生組織強調,雖然新冠疫情結束在望,但現時仍未結束。


拜登早前在訪問中宣稱美國新冠疫情已結束,沒有人戴口罩,福奇其後指出,目前美國只有67%人口已經完成接種疫苗,當中只有一半接種第三針,現時每日仍有超過400宗新冠死亡個案,雖然較一年前低,但如果要與病毒共存,相信仍未達標。


有共和黨參議員去信白宮,質疑拜登的言論與聯邦政府政策有矛盾,包括疫情緊急狀態和相關撥款,以及強制接種疫苗要求等。《華盛頓郵報》報道,部分華府高級官員亦對拜登的言論感到措手不及,擔心會令推動疫苗接種及尋求新撥款時變得更加困難。


世衞發言人亦指出,疫情至今仍是全球突發公共衞生事件,僅今年有逾100萬人因此死亡,平均每周有1萬至1.5萬人死亡,雖然新冠疫情結束在望,但現時仍未結束。


歐洲藥品管理局(EMA)醫療總監Steffen Thirstrup表示,新冠疫情尚未結束,歐洲在冬季開展疫苗接種活動的計畫是對抗疫情的關鍵。他稱,歐洲疫情仍在持續,重要的是成員國準備推出疫苗,尤其是適應性疫苗,以防止這種疾病在歐洲進一步傳播。對於拜登稱疫情已結束,Thirstrup稱,無法了解拜登為甚麼會得出這樣的結論。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