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力詰問】中大藝墟舞台部分背景板含政治元素遭遮蓋 中大稱應緊守政治中立原則 梁振英:什麼是政治中立?
【有力詰問】中大藝墟舞台部分背景板含政治元素遭遮蓋 中大稱應緊守政治中立原則 梁振英:什麼是政治中立?

由香港中文大學8個書院學生會組成的「聯書院學生會平台」小組,昨日(21日)起一連3日舉辦「中大藝墟」活動。設於百萬大道的主舞台,一個原印有民主女神像圖案的舞台背景板,被黑色膠紙遮蓋。中大表示,活動以多個大學地標為舞台的背景設計,但其中一個標誌不屬於中大地標,亦含有政治元素,認為與活動並不相關,因此要求主辦單位將該不合宜的標誌遮蓋。校方又表示,大學校園是一個傳播知識、進行學術和研究的地方,應緊守政治中立的原則。


就中大的公告,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在社交媒體專頁發帖質疑「什麼是政治中立?」他說:「前一句世界公民,後一句政治中立,什麼意思?升旗禮升的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嗎?這算是政治中立嗎?舉行升旗禮的時候有沒有奏唱國歌?國歌的歌詞是怎樣寫的?」梁振英又引用國歌內的歌詞「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反問這是「政治中立嗎?」


中大校長段崇智在日前的中大開學禮上,鼓勵中大學生要成為「世界公民」,這說法惹來部分政界人士非議。梁振英其後批評段崇智的致詞除了「植根中國」四個字,沒有告訴學生中大和國家還有什麼關係,沒有要求學生愛國愛港,沒有要求同學們學有所成之後貢獻國家。


原圖:中大Facebook、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

  • 神經刀
    神經刀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呢條仆街校棍仲想荼毒學生。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